情况不妙,iPhone 18 标准版升级越来越小了,之前还能期待一下 12GB 内存,而现在来看这一升级似乎又要落空。
据知名分析师郭明錤最新爆料,iPhone 18 将搭载 A20 芯片 + 9GB 内存(1.5GB×6 颗芯片)的组合。
你没看错,就是 9GB,只比前代多 1GB……
这几年奇数内存很少见了,而 iPhone 18 用的 6×1.5GB,很明显是专门定制的。其实用定制内存没问题,像之前就有厂商用过非常规的 20GB,但问题是定制个 9GB 是不是太抠门了啊?
还有啊,iOS 27 上的新一代端侧 AI,仅支持 12GB 内存及以上机型。如果 iPhone 18 只有 9GB 内存,那就跑不了最强大的端侧模型。
新机都不给用,有点离谱啊。
至于为何不上大内存,原因大伙也都听烦了:内存成本飙升。
另一方面,这一代似乎存在「降档」的迹象。
此前有爆料提到,iPhone 18 将会推迟到明年春季发布,工艺上有部分会降级到与 iPhone 18e 同一水平,甚至有部分零件可以和 18e 共通。
工艺降级之余屏幕部分也将开倒车,可能搭载三星 M12+ OLED 面板。
从内存小升级,到屏幕和工艺降级,新一代 iPhone 18 整体看起来确实有点要降档的感觉。当然,价格多半降不了……
如果说 iPhone 17 是苹果近几年最香的标准版,那么 iPhone 18 就刚好相反完全没看点,跟 Pro 的差距又被拉开了。
这波,等等党可以说是输麻了~
另外,据说下一代 iPhone Air 2 也将推迟到明年春季,并且据说它也有部分降档,比如芯片部分可能搭载标准版同款 A20。
总之,除了 Pro,下一代好像都不太值得期待。


